怎麼說我也是分類在國外旅遊。成天扯些日常生活好像有點怪怪的。
既然荷蘭去不成,那來整理一下去年新加坡那個沒寫完的遊記....



回教區路邊的小吃.

從我破碎的記憶看來,我來回教區的目的只有二個...
為了吃還有阿拉伯香水瓶....

我一直以為這區應該是髒髒的,黑黑的...結果並沒有。
在清真寺前的這條路上,兩旁都是小小的很可愛的店面。 
商品稱不上精緻,且各國混雜,但還是蠻好逛的~



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南洋風的咖啡店,整個用色都很鮮豔,一整個就是很舒服~



上面這家,若不是因為ray少突然要上廁所,還不會發現。
外面是一間不怎麼起眼的小店,老板剛好是華人,所以很大方的借廁所給我們。
沒想到走到門後,才發現有這樣一方小天地。
非常可愛。

不過小小的咖啡桌就擺在廁所門口附近,好像有那麼點怪怪的~
我想這應該是老板自己放鬆時的場所吧~



這裏有間很大的清真寺,不知道我們是怎麼逛的,走著走著就走到人家寺院裏去。
結果當下被幾個人趕了出來,Bala bala的講了一大串的"回式英文" ,有聽沒有懂。
就當是我們因為穿鞋子走進去所以被趕了吧~ (是不是不能穿鞋進清真寺? 還是不准女人進入??)
反正我們沒有要特別做什麼事,就當逛逛囉~



新加坡這種建築,我真的很喜歡,傳統的房子都不高,看的到的都以二層樓的居多,
在每個門與窗之間用了很多的顏色。看了心情會很好。 



另一方面 我覺得新加坡的房子會長這樣,也大概是因為天氣熱,
窗子做大一點也比較通風涼爽 吧 ? (不知道是不是呢?)



這家阿拉伯香水店,算是有點名氣。
幾年前我收過一個這樣的香水瓶禮物,心裏喜歡的很,這次既然有機會前來,那當然是要買他幾瓶回去。
雖然我並沒有擦香水的習慣。

上面這種我覺得比較像舍利塔... 不甚喜歡。長的就是那麼點怪...
下面的才是我喜歡的玻璃香水瓶....



價格大約在15新幣左右(瓶子加香水),這種玻璃香水瓶一個的單價大約10塊以內。
至於上面我說像舍利塔的那種,反而比較貴~ 一個都在25以上~

來的當天恰巧碰上節日,清真寺前的路上掛滿了一條條的金色彩帶。
路旁也有許多攤位正準備上工....(我們大約十一點左右去的)



這個看起來很像是台灣的沙威瑪.... 蠻香的。可惜沒吃到....



五顏六色的點心,看起來很好吃,但吃起來就不知道了。
依據我的經驗,通常我都會點到那種最甜最可怕的味道...所以我還是拍拍就好~



這個看來也不錯。色相很佳...還熱熱的呢。 看蓋上的水蒸氣就知道了~

這間店的老板很可愛,我拍他的時候他一邊笑一邊躲。
很不好意思,害我全都拍糊了~......

回教區我們待的時間不長,只是大致上逛逛而已。
如果我有時間,我應該會很想坐在那些南洋風味的店裏來杯咖啡吧~

以上,跳躍式寫法並非我所願,必竟年代實在有遠(3個月前就叫遠)~ 哈.!
各位有看懂就可以...

相機資訊:  Nikon D50 、Panasonic FX0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