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的某天,ray少一直吵著要去科博館。但是媽媽已經去煩了。
  於是靈機一動,跟ray少說" 我們去坐小火車吧?!"
  然後。我們就來到了平溪~
    
  話說十一年前,超人豬還沒結婚前,幾個高中好友相約在這裏住了一天。
  說是慶祝單身的派對,雖然沒有香檳、沒有跳舞、沒有很吵鬧的音樂聲。 但是那天的情景我還一直記得。
 只是我忘了我當初是住在平溪還是十分~

  我畫的豬~

  在台北車站買了一張平溪的全日票,再買了張到瑞芳的車票。
  一個半小時後坐上了平溪線的小火車。
  可是小火車跟我十年前坐的已經不一樣了。  車廂新且舒適。
  跟那個小小只有一兩節的古老車廂。藍色皮革的座椅,還有賣"巴哺"的爺爺會進車廂裏賣冰淇淋的記憶
  相差甚遠~ 

  Ray少畫的貓頭鷹

  賣"巴哺"的沒有了,但是賣便當的還在~


  張爸爸畫的.."豬?"
  
   因為我忘了該在那站下車,於是首站先在平溪逛逛。
   到這不放個天燈有點遜。 況且超人豬跟ray少都沒放過。
     
  每盞天燈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意思。 要放之前老板會問。
  雖然明知是噱頭,還是很認真的選了一個。
  花了100元,買了盞天燈,在上面塗塗畫畫。


  ray少很認真的又寫又畫,一個天燈弄了快30分鐘才交給老板(老板這100不好賺~)
  接著看老板拿了 很多張沾滿了油的金紙,纏在天燈的底座上。

  然後帶著我們放燈去~
  在照了一張團體大合照之後....3秒鐘的時間天燈就不見了....

  之所以不見不是因為飛走了~  是因為ray少覺得有煙從底下冒出,手一放....
  結果....紙偏了一邊就....燒掉了........

  為了安慰ray少...只好說。沒關係,天公沒看到...土地公有看到我們的心願....


  路邊的"三腳貓" (只有三隻腳)


  平溪逛了半天,覺得很陌生,怎麼跟我以前來的都不一樣...


  很好看的藍色大門


  但是我逛的實在太累,就先找了家小店吃點東西填肚子...
  結果吃到一個很好吃又簡單的東西。
  
  上面這個是什麼各位知道嗎? 太白粉!
  
  太 白粉加入熱水快速攪拌後會結塊,呈透明狀,吃來口感QQ的,加入冰塊及糖水。
  一碗25元,味道很簡單,但是很好吃,而且在家也可以做~ 



  只吃一碗冰品,滿足不了我的胃,於是乎加點了雞絲麵。
  坦白說,這就是外面賣的普通雞絲麵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太餓。居然覺得這麼簡單的食物竟好吃的
  不得了,包不得當場買個幾包回家.....


  
  左晃右晃在平溪晃不出個名堂,跳上小火車又往十分去~
  到站才想起來 ,原來我十年前來的是這裏啊。超熟悉的感覺~~


  既然來對地方 ,黑白照當然就是少不了了~



  這樣才有鐵道的Fu~~



  這隻我在台灣故事館看過。


 
  這個萬用計很有趣。 月份自己調、星期幾自己調、幾日也自己調。 只有溫度是自動的~
 我覺得很好玩~


 最後。阿嬤的天燈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啦~~



---------以下是幾張黑白照的原圖---------













相機資訊: Panasonic FX7

以上..881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