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香港。除了夜景就想到吃...
但是按圖索驥的事實在是無聊又無趣。
全香港這麼多家店面。
怎麼吃都只有書上介紹的那些嗎?? 



1

2

3

4

5

6


1. 機場某家咖啡廳雞肉卷,會吃純粹是肚子太餓...  
2. 這次唯一一家"知名"品牌,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
3. 忘了那家的腸仔通心粉
4. 赤柱市場內某家餛鈍撈麵+魚片 (太鹹,踩到地雷)
5. 赤柱市場內某家叉燒餛鈍撈麵 (評語如上)
6. 旺角兆萬中心對面許留山,純粹逛累不想走坐下來吃冰 (台灣芒果比較香)


一月的香港,一開始我還抱持著之前很多格友寫的那些美食,沒吃到會很可惜的心態。
拿著書繞來繞去只為了找一家豆花店。
找來找去我的時間就被浪費掉,且覺得十分沒有意義。
於是,索性把書給丟回行李箱。開始我隨處亂吃的美食之旅。



7

8

9

10

11

12


7. 還是許留山 (真貴)
8. 榮華(澳門茶餐廳旁) -沙茶牛肉飯
9. 榮華 - 滑蛋叉燒飯  
10. 榮華 - 菠蘿油
11. 榮華 - 又是公仔麵   (我們在榮華吃很多餐,並不是因為他離我們近,而是上回2006吃過覺得好吃又再回來的)
12. 東寶小館 - 之前寫過,就不再廢話


說美食有心虛,其實蠻多東西是踩到地雷。
但是旅行就是這樣啊。
大家都吃同一家。大家都吃一樣的。
那旅行還有什麼意思??



13

14

15

16

17

18


13-18 全是東寶小館


蘭芳園、公和豆品、鏞記燒鵝、滿記甜品....這些沒去好像就沒到香港似的...
見鬼了.... 我沒有其它意思,吃是個人的事,如果覺得上述好吃,那就好。
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的..
只不過最近開始覺得那些全天下都寫同款的。 阿娘喂。拜託~

這次吃的東西不多不少,反正三餐都吃到。
餐廳的名字大部份也記不起來,反正都不是大家聽過的那種。



19

20

21


19 北角某家甜品店  - 什麼蛋的..忘了.....(反正就真的有顆蛋) 不錯吃
20 灣仔附近茶餐廳的早餐  黑黑的是豬扒。不難吃
21 北角某家甜品店 - 海帶綠豆湯  (加海帶很怪嗎? 不會,廣東人很多是這樣煮的~)

喔。最後起飛前還有去吃機場裏的大家樂.~

香港小吃聞名。 
下次有機會去。Please..換別家來報菜名吧~


ps. 在榮華吃飯時遇到一位阿伯,他聽我又講國語又講廣東話的,問我打那來。
我說台灣! (在香港說國語其實不少時候會被店家白眼,但如果你說你是台灣來的,那態度馬上大轉變)

阿伯說台灣好!  今日百 貨那裏的東西好吃。
我說。那早就收了。
阿伯說,不可能吧,今日耶!
阿伯又說。我以前去吃超好吃的,你一定是搞錯。
我問。以前是幾年前 
阿伯說" 30年前"
我 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原來我們是跨越不同的時空在聊天啊....orz

以上。
Bye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