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固然日子看似過的亂七八糟...
但還是有看書的~



關於旅行的部份,有兩本書中的某幾段文字,我覺得很有意思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節錄自「終巡者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-  全世界好像都說好了似的,把自己國家裏最吵、最沒水準、最不知道什麼叫禮貌的人都派去別國
當觀光客

( 這句我看完之後笑了好久。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節錄自「醒來,在地球的一個角落」 - 黃麗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一直覺得「團體」與「旅行」是很互相衝突的兩件事,許多人對旅行的想像都是到外頭透一口氣,感受異國文化,讓自己放空。  


但是一旦加入「團體」旅行,卻是比待在台灣還要台的空間與時間裡。

在台灣還沒有意識到三餐一定要吃,但是參加團體行,繳了團費,就會開始計算三餐時間、份量。

在台灣不見得那麼長時間與一夥人相處,團體旅行把一堆人放在一台車上,控制一樣的起床時間、一樣的吃飯時

間、一樣的如廁時間、一樣的參觀時間。

因為二十四小時相處的都是台灣人,所以團體旅行很難和當地人有什麼互動,很難在五到八天中和當地人對話,

反倒是台灣的事情聊得特別勤快、特別深入,政治新聞、社會新聞、影劇八卦都在遊覽車中聊上一輪,可能一年

當中最台的就是團體旅行的時候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我而言,我深深的認同上述的說法。

當然,我也不是什麼天生旅遊達人,跟團次數也不少。

跟團這事就優點來說,所有事都有人幫你解決,你只要出錢跟出人,就可以遠走他鄉。

就缺點來看,任何行動都被限制住,幾點上車幾點下車,幾點吃飯幾點尿尿,大家都一樣。

最糟的是,這地方我明明不想去,還是硬得跟團前往。

再不然就是到免稅店、珠寶店買些明明台灣就有賣,而且還更便宜的東西。

這些都是跟團的問題。

我不能說我不會再跟團出門,但是就我而言,我還是反跟團派的,而且,除了同行友人之外,我很難在參團的

過程中認識新的朋友~

這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~

p.s

 1.終巡者 - 奇幻小說,巡者系列最後一集 (我不太看小說的,但是這系列很好看~)

 2. 醒來,在地球的一個角落 - 一個旅遊記者的世界觀察報告。

     我覺得他在書裏寫的很真實。   不同於報上看到的那些旅遊報導...  有興趣可以去翻翻..


不知諸位對這兩段做何感想? 看完文章來留言分享一下你的想法吧!

bye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