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知名公仔的製造商- 海洋堂在2007年11/17開始,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北美館
做為期3個月的展出。



一向愛買公仔的超人豬,沒有理由會錯過這次的展覽~

二星期前協同一家老小去參觀,入場的費用,原以為會很貴。
沒想到只要30元~



展場的入口,一隻超過200公分的北斗七星人偶就讓人驚豔!
緊接著展場內,首先看到的就是二面滿滿的小型公仔。
每個都以壓克力盒的方式一個個組合在牆上,數量大約超過300隻。
各式各樣,看到眼花花。 


這時,如果你是本來就愛公仔的人,大概會有高興的快瘋掉的感覺。
若你本來不是很愛的人,我想基本上,對公仔的興緻也大概會提升到及格以上的分數~



對於這近幾百件的小公仔,最有興趣的是約莫兩三年前在台灣曾經推出的
瓶蓋型玩偶。這其中又以魯魯米(姆咪)系列最想收集~
為什麼?? 因為很可愛! 而且我之前有收集,哈!
不過並完整,只有收到四隻,還有幾隻待努力。
這系列瓶蓋的商品,後來就比較少在台灣出現,有點可惜。
改天拍給各位看一下~



早期的公仔、轉蛋大多數只是食品飲料的"附屬玩具",整個質感也實在是不怎樣。
到後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收集這類的小玩具,進而日本各大廠商也逐漸的走向精製化。




以致於後來有專門的公仔造型師在設計此類相關產品。
而這些玩具公仔也就變得愈來愈有收藏的價值~



展場內超過三千件以上的公仔。可是不能拍照。
除了小型的公仔之外,還有不少跟人等身高的大型人偶。
不管是造型還是塗裝都非常的精製!!   好看的不得了!!



這次的展品,是展出海洋堂最早到目前的產品。
所以不少玩具挺讓人懷念的~

比方說...甲面騎士.、.北斗神拳.、.魯邦三世(我沒記錯?).、.鹹蛋超人、無敵鐵金剛....



我想"上了年紀"的男生應該都能說出這些主角的名字的~  



先講到這。  其它要說的下集分曉

以上上半部的照片來源出自 台北市立美術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本次展覽的敗家成果之一  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完展出一定要做的事就是買玩具。
不過我在展場買的玩具其實不多。大多數是"續攤"到台北地下街買的~



本人買玩具通常不太管廠商,還有我很少收集"全套"
純粹是看了好玩、可愛就買

這組KONAMI出的魔法先生一共有四隻。
每隻都可以換身體,手的部份也都可以轉動。
價格也很便宜,一隻才80元 (大概是清倉價~)



製服



背景一片白,怪怪的,只好找我做的玩具放在後面當背景



看看 她的手是可動的喔。 換了運動服也很可愛吧~



這個也是konami系列的....可是不能動,也不能轉,也因此,只要50元~



這款瑪琍歐一共有三隻。 紅、白、綠。
紅色是經典款,當然是缺貨...orz...
這個白的也不難看啦~




這個好玩的地方在於,他是會發聲的玩具。
從他的頭按下去,會發出撞香菇、撞金幣,或是跳躍、過關的聲音。
如果你愛玩瑪俐歐的電動,那這個絕對有趣~






恩...這隻.....完全不知道是啥??
因為我想買的不是這隻,可是運氣很背,抽到這隻~    (不過只要50元,也不用太挑~)



如果你有注意,上半部有一張全部的公仔圖。
這組就是日本ANA航空出的一系列空姐公仔。
整組放在一起非常好看,因為他的塗裝很細。連蛋紙也做的很仔細。
這隻是1970年代 ANA的空姐裝扮.(我出生的那段時間耶)



各時代的空姐



盒內還附了一包美極的牛肉精調味包。
(當然是過期了~)




蛋紙的一面,全系列公仔



蛋紙另一面,還有食譜,及介紹那個時期ANA的機型...是不是很棒的蛋紙??
這隻要200元~ 



這組是扭蛋,很小一組,本來也不是想轉這個的..orz....
他的其它五組都是有小房子的,偏偏轉到這組.....
不過 他的小狐狸跟狸貓也算可愛,就...算了吧..~

以上是敗家的一小部份成果...
改天再po其它的.XD........
要看要喊"有!"喔

以上... 祝大家新年快樂~
881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